UTO財經| 菲一般講股 | 聶Sir市評: 有待消息面陰霾消散 恆指才有力突破25,500點 (2020/09/03)

一週股市龍門陣,星級股評家,左起:鄧乙己老師(玄學家),驍騰原,温冠麟,楊德華,聶振邦,朱紀菲,林家亨,岑智勇,陳顯歴,黎家聰 & 鄭希鈉。

 

snowcare
【防疫絕招】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,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。

【UTO財經|菲一般講股|聶Sir市評】有待消息面陰霾消散 恆指才有力突破25,500點 (2020/09/03)

自周一 (8月31日) 開始消息面傾向負面,當日恆指高開低走,開市不足半小時高見25,847點,自7月16日以來最高,歷時一個半月,卻於下午走勢逆轉,並以全日收位25,177點收市,較高位下跌達670點。

緊接兩日分別升7點和跌64點,昨日 (9月2日) 收報25,120點,恆指連續三日收市位介乎25,100至25,200點之間,原本周一發佈市評文章預期踏入9月港股走勢可望有新景象,卻因消息面的陰霾繼續維持「上落市」格局。參考上周五 (8月28日) 恆指高位和收市位相對在25,749和25,422點。

分析大戶是否已轉淡倉
高位與當日250天平均線處於25,779點接近,加上周一高位更突破250天線,均視作利好後市訊號,如今卻要重新分析。

在分析恆指未來走勢前,不妨也看看期指表現,前文跟大家分享9月份期指成交密集區在25,350點,相對周一上市密集區在25,730點,大戶已賺380點。

而當日上午收報25,694點,只是略低於上述密集區,不足以視為大戶於25,700點以上平好倉,以及轉為淡倉,再於下午壓下期貨圖利之理據。當然,事後看期指圖,似乎轉倉解釋乎合邏輯,但值得留意當日下午跌市跟消息面有關。

大戶建淡倉邏輯不合理
影響中港股市表現的負面消息見於下午1時許,與中港股指出現顯著下行之時點吻合。因此,倘若大戶轉倉的假設要成立,必須大戶有預知負面消息出現的能力,畢竟戰事衝突一觸即發,硬說大戶預知顯然牽強。

我們又可套入大戶想法,若大戶於25,700點以上已轉為淡倉,觀乎當日下午成交密集區於25,353點,而當日截至下午4:00期指處於25,166點,較25,353點低187點,若以在25,700點以上持淡倉,為何不在25,200點或以下平倉,難道不是能賺更多嗎?

筆者看法則是當日下午出現的突發消息,打亂了大戶於上周五 (8月28日) 構建9月份期指部署。

留意大戶已建新的倉位
而周一下午成交密集區於25,353點,與上周五的25,350點接近,應是大戶見期指當時未有止跌,於是平倉,以免損手。

再看周二 (9月1日) 最大和第二大成交密集區分別在25,130和25,100點,認為大戶在重新建倉,配合周二和周三截至下午4:30期指收報25,065和25,057點,與25,100點接近,由此推斷大戶於25,100點水平仍是建好倉。

否則,大戶大可在25,350點水平轉為淡倉,在藉現時負面消息較多便肆意壓下期指,那麼期指應在周一已收低於25,000點才對,反證大戶在25,100點水平建構的,仍屬好倉。

有了以上分析大戶於期指部署基礎,便可揣摩恆指後續表現。自8月12日以來,於8月20日最低收報24,791點,其餘十五個交易日均收高於25,000點,由此推斷恆指處於25,000點以下,僅於日內出現,收市位於25,000點則屬較強支持位。

另參考期內最高收報25,551點 (見於8月24日) 與25,550點接近,認為要見連續兩日或以上收高於25,500點,才視為有力續升,屆時方能上望25,800點,甚至是26,000點。至於用移動平均線來看,自7月10日以來一直受制於250天線,昨日處於25,772點,接近25,800點,視作阻力位。

若見大市成交額五天平均值不少於1,600億元,才可望突破25,500點,上試25,800點。若要進一步突破25,800點,上試26,000點,則認為要見平均值不少於1,800億元方可成,現時投資者應有恆指徘徊於24,800至25,500點之間整固的心理準備。

 

聶振邦 (聶Sir)
證監會持牌人

筆者確認本人及其有聯繫者均沒有出現以下兩種情況,其一是在執筆前三十天內曾交易上述分析股票;其二在文章發出後三個營業日內交易上述的股票。此外,筆者現時也並未持有上述股份。

以上純屬個人研究分享,並不代表任何第三方機構立場,亦非任何投資建議或勸誘。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。

 

點擊聶Sir telegram

風險及免責聲明:以上內容僅代表作者的個人觀點,並不代表華盛的任何立場,也不構成與UTO財經相關的任何投資建議。投資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,應根據自身情況考慮投資產品相關的各種風險因素,有需要時應先諮詢專業投資顧問意見。華盛亦無法證實上述內容的真實性、準確性和原創性,對此UTO財經不作任何保證和承諾。

EOL
去片: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(Eat Opinion Leader)
影片: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李秀恒片段。
點擊:”菲一般講股”。
音樂:點播試聽”乞討”。

#聶Sir市評 #聶振邦 #UTO財經 #菲一般講股 #證監會持牌人 #牛熊證 #華盛證券